下雨的果子

所以别流泪

今天离我的爱豆距离不到半米。


非常近距离地看到了他们脸上厚厚的一层粉。他们都很礼貌,唤他们的名字他们会对你点头微笑。


我真的没有想到这辈子能离我的爱豆这么近。


但是下台时,工作人员推了我一下,口中怨骂着:赶紧下去。


我心想,无所谓,能这么近距离地见到他们已是今生一大幸事,工作人员一句怨骂算什么。




但是回到酒店后,心里开始发酸。那种盛大过后席卷而来的空虚感,将我击倒。


工作人员的推搡让我意识到,即使我离你那么近了,你听到我唤你的名字,你对我挥手,对着我笑,那一分钟你只看着我一个人,但是那又怎样呢。


活动结束后,你依然风尘仆仆地赶行程,我依然是那个苦苦挣扎的女学生。


就那么短短的几十秒,尽管你对着我笑,你也依旧记不住我的样子吧。


我对你来说,只是人生中瞬间擦过的一根火柴而已,火熊熊燃烧起来了,但你不会去刻意分辨你用了哪根火柴。


我只是根平凡的火柴。


就算你被那团火迷住了,你觉得那团火很热烈很温暖,但你根本不会去注意你划断了哪根火柴。


所以你喜欢的是那团火,而不是我这根火柴。


很抱歉,我只是一根平凡的火柴。


离人生的尽头还有无数分钟,和你近距离接触的这一分钟也只是人生短暂的一瞬间,就这一瞬间,竟改变不了什么。


这些所有的一瞬间,原来改变不了什么。


我依然是那个矮个子女孩,你依然是闪闪发光的大明星。


就算那一分钟你只对我一个人笑了,你也记不得我。


很抱歉,我只是一根很普通的火柴罢了。


绝对没有责怪你的意思,我们之间本就是这样不会交错的关系。


但是这种,盛大过后,巨大的空虚感,让我措手不及。我甚至开始思考这次旅程究竟值不值得。


我花了五个小时,乘着高铁一个人前往陌生的城市,只为能亲眼见你一面。我觉得自己很伟大,但我也知道你昨天刚从仁川飞到上海,今天又马上飞来武汉,明天你又要马不停蹄地飞往成都。 


你比我还累。


你比我累得多了。


所以其实我一点也不伟大。我只是在自我感动罢了。


很遗憾,我只是一根无力的火柴。


我知道,我们之间从来都是这样不会交错的关系,只是我借着一点侥幸和幻想,盼望和你见面的瞬间能改变我脆弱的残肢罢了。


我以为和你们见面我就能充满力量的,就能改变我无力的生活的。但是还是没有,灯光熄灭之后我们又重新回到路人的关系。


我又要接受自己,你又要回到你的天空里去。一切回归原位,我们本来就是不会交错的关系。


“追星是一场盛大的暗恋”,有人如是说。其实,追星是一场惹人流泪的挣扎吧,我们都想剥离开自己的生活,投入到那个明晃晃的舞台中央去。


但是不能,我们做不到,所以寄情于那些闪亮的偶像,希望他们代替自己远走高飞。


然而当我们真的遇到,才发现,偶像和粉丝自始至终都在两个不同的世界。偶像能把我脑海里的思索暂时性地带走,但偶像没法带我走。


我们自始至终不会交错啊,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
我想要你带我走,到那不可能。


很难过,明早醒来又要回到那个世界。


晚安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