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的果子

所以别流泪

为什么最后我放开了手「与君相恋100次」衍生




1.




我是葵海。我不知道世界上为什么会有长谷川陆这么让我郁闷的人。



明明是相识十五年的青梅竹马,却总是一副冷淡的样子。更离谱的是他还总说自己能未卜先知。



每次看到他一脸臭屁的样子,我都想揍他一拳,告诉他,少骗人了。



可是他没骗我。



我从来不是个心思敏感的人,未能发现他平静眼眸下心事重重的阴影。



直到我重新回到那节课堂上。黑板上的字仍旧是7月25日星期一。



我才突然发现,时光在逆流。



陆告诉我,我不会死的。就算我梦里的一切重演了,他会拼尽全力修正结局。



我相信他。



我相信他,从我们第一次遇见,他告诉我他会修好我碎成两半的唱片开始。十几年来,每一天每一天我都相信着他。



我不会死的,我会和陆一直幸福下去。



可是陆骗了我。



那个昏黑的傍晚,我偷听了他和叔叔的对话。他为了我重回过去近百次,试过无数方法,却总是改变不了那个残忍的结局。



他甚至想用他的命换我的命。



不断重复的二十岁,该让他多么疲惫?我拖拽着他的年华,一次又一次把他拉回离别的边缘。每一次时光的回还,就多一场生离死别的痛要他承受。这份宿命他迈不过去也放不下,明知不行却又再次逆转时光,飞蛾扑火般投入下一场阵痛。一切只是悲剧的重复,这种荒诞又无休止的纠缠究竟要持续到什么时候?



我的陆那么纤瘦,这一切要他怎么承受?我的陆还只是个二十岁的男孩,他还有长长的人生路要走。



我又怎么能自私地要他陪我,永远留在二十岁的夏天?



既然结局无法改写,那我放手让你走。



亲爱的陆,能与你邂逅真是太好了。



如果时光重来一次,我一定早早告诉你,我喜欢你,非常喜欢你。




2.




我是长谷川陆。今天是葵海离开我们的第327天。



那天葬礼结束后,我和乐队成员一起去了葵海生前最喜欢的海边。



一排人穿着黑衣站在岸边,海风往脸上不住地吹。



里奈一直在哭,直哉只好不停安慰她。铁太在我身旁沉默了一会儿,拍拍我的肩也转身走远。



终究是只剩我一个人了啊,那时我想。没有了你,我大概只剩下一个空壳了。



然而葵海,你又让我见到光亮。



回到木屋,叔叔说有事先走。我还未能从葬礼中缓过劲来,瘫坐在沙发上好似被抽干了灵魂。



不知道为什么,你走后我一直没哭。葬礼上你的母亲和弟弟都哭得撕心裂肺,里奈眼睛早已红肿,直哉的眼泪也如豆粒般一颗一颗往外滚落,就连最男子汉的铁太,也在角落里偷偷用手背抹眼泪。



可我却没哭。



大概是因为心里早已默认了你会离开的结局。



我在心里骂自己真混蛋啊,明明知道结果无法挽回,却还是一遍又一遍地逆转时光,贪恋着和你共处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

有你在连空气都是甜的。



和你一起的日子多么惬意,有时候我甚至忘了我是来改变结局的,只觉得,日子就该这样恬淡又轻松下去。我们或许都不用背负命运的重壳,只要这样相依相偎就好了。不需要黄金豪舍,不需要传奇般的爱情,只要这样简单快乐的幸福就好。



兴许命运之神哪天打了个盹,就把你的命运略过了。你就不会离开,我们就真的可以相依相偎。



但是我试了一百次,整整一百次,很多事情都能改变,可只有那件事改变不了。



我不甘心,我不肯接受。于是我一次又一次回到过去,与你一次又一次相恋。



可能真如叔叔所说的,错的不是你,葵海。不是你的命运无法改变,而是我无法接受自己的命运。



是我不愿接受现实。



我不愿接受现实,所以才拉着你一遍又一遍地回到我想回去的时光里。我不愿接受现实,所以才绞尽脑汁地思考什么方法能让你永远留在我身边。



是我的错。是我不敢向前看。



所以,葵海,当你的声音突然从碟片传来,你对我说,



“你要继续前进

你要快点忘记 我存在过的时间

你要大步大步地往前走”的时候,



我才终于哇的一声大哭出来。





今天是葵海离开我们的第327天。这近一年来的时光,我过的很充实。认真学习,认真搞乐队,偶尔帮叔叔打理他的店铺。



也常常想起你,葵海。哈,好吧,其实是每天都在想你。但是,再也不是沉痛的思念,而是带着感激之情的想念吧。



我有听你的话,好好地走下去。



亲爱的葵海,能与你邂逅真是太好了。



请一定要幸福啊。



不管是过去,现在,还是未来。




3.




我不是个称职的观影者。



预告刚出来时,我以为故事的结局一定是具有超能力的男主挽回了一切,从此和女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

正式观影时,因为时间不够,又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。于是把进度条拉到最后,提前看了结局。



没想到最后竟然是悲剧式结尾。



今天正式看完这部电影,才明白为什么安排这样的结局。



其实圆满的结局加在这部少女心电影上也未尝不可,但是,男主放下了残缺的过去,最终接受现实,面对明天的结尾,顿时让影片内涵得到大幅的升华。



比起超能力拯救爱情功德圆满,“接受现实”的思想让影片跳脱出唯爱情至上的狭窄内容,引发观众思考,升华了内涵。



是个不错的结尾。




4.




就算与你相遇100次,



也要与你相恋100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